banner
聯系我們

不放棄大法就開除學籍,劉增強被逼自殺


【多維新聞社10日電】中央社實習記者盧健輝香港九日電/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透露,山東濰坊師專學生劉增強早先因練習法輪功,在前往北京期間被拘捕後曾遭公安毒打,稍後回到學校又被校方保衛處軟禁及強迫撰寫日後不再練功的保證書,結果他憤而在學校上吊自殺。

民運中心表示,校方已向中心證實,劉增強於上月二十二日在校內上吊自殺。

據稱,二十二歲的劉增強是濰坊市昌濰師專中文系學生,上月十四日他利用暑假前往北京向人大信訪局反映意見,結果在頤和園附近被公安拘捕及打傷。他被押回學校後,又被校方保衛處軟禁,威脅他寫下今後不再練功的保證書。劉增強認為上訪北京是憲法明確規定的權利,卻竟然遭到無理拘捕及毒打,這是有關當局對其極嚴重的迫害。為使其他人不再遭受同樣迫害,他於是在上月二十二日法輪功遭鎮壓一周年時在校內上吊自殺,希望以死勸諫中共方面不要再殘酷鎮壓法輪功。

據指出,他死前曾咬破手指,在白衣寫上「法輪大法好」的血印大字。

民運中心表示,去年七月以來,大陸至少有二十七人遭迫害致死,山東地區有趙金華、蘇剛、劉緒國及董步雲,濰坊地區有陳子秀、王佩生、李惠希及劉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