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聯系我們

李海探監路上被以沖擊監獄的罪名非法拘留


http://www.minghui.st/mh/articles/2000/7/10/2553.html

北京中國外交部條文司法輪功學員李海,近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帶走,據由其親屬處獲知的消息,李海單位於數日前告知他親屬,李海被以"沖擊監獄"的罪名拘留。

李海,中共黨員,28歲,碩士學位,被第一次非法拘留前在外交部負責澳門回歸的澳門基本法方面的工作。去年11月份因去國務院信訪局上訪反映法輪功的真實情況,被非法拘留1個月,後被單位接回並被遣送回山東老家。今年初李海回到單位後一直未被安排工作,外交部見對他轉化無效後,多次勸他辭職。今年6月12日,李海去北京大興天堂河監獄看望被非法勞教的法輪功學員,結果還未到監獄在路上就被公安劫持,被非法關押在大興看守所。李海認為公安的這種做法是違法的因此拒說單位和姓名,他絕食8天,期間遭到毆打和強制灌食,後被公安認出送回單位。隨後他被外交部軟禁失去了人身自由,黨籍被開除並要求他辭職,外交部還收回了他的宿舍並要求他回老家,這種狀況持續到他數日前再被公安拘留為止。

李海為人忠實,工作勤勉努力,僅僅因為依據「憲法」行使公民的權利結果被三次非法關押和拘留,並遭虐待,這在一個法制國家無論從哪一個角度都是難以依法合理解釋的。我們希望國內政府當局立即停止這種違法犯罪和侵害公民基本權益和基本人權的行為,立即釋放包括李海在內的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我們同時也希望中國外交部唐家璇部長確實關心和愛護自己的部屬幹部和職工,尊重他們的人身權利和合法權益,使之不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