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聯系我們

梅玉蘭的同號難友再次被抓,家屬不知道梅玉蘭被灌致死


昨天5月27日下午4:30左右,我和一功友出門回家,家中來了五位大法弟子,以原北京朝陽分局看守所607號監室成員(梅玉蘭的同號難友)為主。一會兒當地派出所的公安人員和朝陽分局的警察帶領著10多名保安進來,警察進門就問:"你們是煉法輪功的嗎?"弟子回答:"是。"我當時告訴警察:"她們都是我的朋友,誰也不能把她們帶走。"於是大法弟子當時沒被帶走,我愛人因不讓保安進門,分局的人就說和我愛人談談,結果他們就把我愛人帶到派出所去了。晚上7-8點鐘警察帶了20-30名巡警和110警車又來了,進門後,把大法弟子連拉帶拽的帶走了,我也被看了起來,快12點時,警察和警車才撤走,臨走時對我說:"你等我電話,你愛人是屬於妨礙公務問題,一會就能回來。"12點多我找到派出所,見到我愛人在二層,其他大法弟子一個一個被審問。2點多我回家,到現在我愛人和大法弟子全無下落,至今未歸。
當時還抄走大法弟子為死亡的梅玉蘭聯名向市政府、公安局、信訪局等要求政府解決當前風波的信和給梅玉蘭家屬的信。

大法弟子 XXX
2000年5月28日
~~~~~~~~~~~~~~~~~~~~~~~~~~~~~
有幾個大法弟子去梅玉蘭家看望梅玉蘭的家屬,才知道梅玉蘭家屬不知道梅玉蘭被灌致死的經過,家屬當即表示:"政府應對這件事給一個客觀的答復才能火化。"

有的家屬還不知梅玉蘭已死:如梅玉蘭的母親被騙說:"梅玉蘭被判勞教,二至三年才能回來。"

另外梅玉蘭的丈夫大法弟子李萬慶因煉法輪功被判勞教,還不知梅玉蘭死亡的事實真相。在這種情況下,

(27日晚上7點)梅玉蘭的女兒說:"她的姑姑已簽字同意28日火化。"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0/5/29/3584.html

梅玉蘭,女,44歲,北京朝陽區大法弟子,2000年5月13日獨自一人在家門口煉功後被抓進朝陽看守所,5月14日,因要求無條件釋放而絕食,絕食三天後被強迫野蠻灌食,於2000年5月23日下午4點10分去世。這是北京市第一例經核實的由灌食直接致死的案例。

明慧網2000年5月26日刊登了目擊者的投書,據目擊者稱:

“5月16日上午,朝陽看守所采取強行插管的方式強迫學員們進食(即灌鹽水和豆奶),梅是第二天(5月17日)被灌的。當時,607號共有九名學員,都先後被灌食。負責灌食的不是拘留所的馬大夫,而是一個犯人,該犯人據說是朝陽醫院的護士。

梅被灌時,我們幾個學員在號裏聽到她痛苦的慘叫聲,過了好一會兒她才回來,胸前一片豆奶鹽水,她喘著氣對我們說:“沒灌進去,都從鼻子裏嗆出來了,很難受。”後來梅就說頭痛,號長就讓她躺下休息,她覺得一陣陣惡心,不想喝水,吐出來的也都是體內的臟東西。可到了當天夜裏,她開始吐濃痰和血,到後來吐的就是大口大口的血,號裏都是血腥味兒。值班的犯人立即報告當夜的管教,這位姓孫的管教置之不理,說:沒關系,死不了,出了事我擔著。結果沒有及時送醫院。

到第二天,我們看到梅被拉出去照相(照相的事是聽擡梅的犯人說的),回來時,在601號的學員看到她是被平放在地上、被拽著雙臂拖回607號的。折騰了一夜,又被背出去送醫院,聽說打了點滴。回來後,管教就給了一小碗米粥,我們幫她喝下了。當天夜裏,梅開始喘不上氣來,大口呼吸,慢慢手腳冰涼,眼珠也不動了。我們立即報告了值班醫生,才被送民航醫院搶救。

19日,607號全體成員都被錄了口供(關於梅的事),我們只知道梅在被灌前是好好的,還負責在號裏刷廁所,而被灌後就再沒起來。

5月24日我們去醫院詢問,護士說梅在5月23日下午4點10分去世了。另外,一直照顧梅的學員——賈秀蘭至今未獲釋。

梅的丈夫李萬慶因春節在天安門煉功被判2年勞教,現關在團河勞教所。他們還有一個二十出頭的女兒,一人在家。”

據悉,給梅玉蘭灌食的不是拘留所的大夫,而是一個犯人,在號裏的人都能聽到她痛苦的慘叫聲。

梅玉蘭死後,朝陽看守所謊稱其未死,並騷擾有關證人。其同監難友們在2000年5月28日再次被綁架劫持到朝陽拘留所。

法新社和自由亞洲電臺報道了梅玉蘭的死亡案例,報道稱:“一名絕食抗議的被禁法輪功精神團體的成員死於中國警察的拘留之中,死前她在被強行灌食時受到致命傷害”。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3/23/70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