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聯系我們

北京公安非法拘留法輪功學員邱艷艷已月余


【明慧網2004年3月23日】2004年2月20日,法輪功學員邱艷艷在北京的公司正常工作時,以被問話的理由,突然被北京朝陽公安分局公安無理帶走,被非法關進北京朝陽公安分局看守所。隨後家中被抄,被抄物品有法輪功書籍、磁帶、電腦、打印機,以及她和母親的護照等等。時值邱艷艷出差美國的前一天。
一個月以後,北京朝陽公安分局看守所仍不放人,理由是在邱艷艷的計算機裏發現有法輪功的材料;也不準她家中的老母探視。目前邱艷艷在看守所的情況不明。

對邱艷艷的拘留已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逮捕拘留條例》的第二條、第八條和第十條(詳見附錄)。從中可以看出中國大陸的法律條文形同虛設。

邱艷艷的姐姐邱慶慶在美國得知妹妹被無辜關押後,在海外呼籲人們關註妹妹的遭遇,並向加拿大和美國政府尋求幫助。身為加拿大公民的邱慶慶在向加拿大駐中國使館陳述了妹妹的境況後,加拿大駐中國使館立即做出反應,通知中國外交部,邱艷艷和母親的護照隨後被送回。

北京朝陽公安分局與北京朝陽公安分局看守所多次非法拘留關押法輪功學員,並導致一名學員死亡。2000年5月13日北京法輪功學員梅玉蘭因在煉功點煉功而被關押進朝陽分局看守所。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為抵制非法關押,開始絕食抗議,梅玉蘭也在絕食者之列。看守所利用犯人給法輪功學員們野蠻灌食濃鹽水和豆奶。2000年5月23日,梅玉蘭被犯人強灌豆奶鹽水時,全部從鼻腔嗆出,後大口吐血而死。至今未見對梅玉蘭之死負有直接責任的兇手受到法辦的消息。

據曾被非法關押在此看守所的法輪功學員回憶,2000年12月底,北京市朝陽看守所警察杜世軍、張英男、周常望、康健軍將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一個個戴上手銬、身穿單衣在冰天雪地裏凍十幾個小時。有法輪功學員在被所謂提審時,被打得昏死後再用幾十盆涼水潑醒過來。杜世軍、張英男並用警棍捅法輪功學員的乳房,逼迫法輪功學員罵師父。當時杜世軍、張英男把法輪功創始人的照片扔在地上逼法輪功學員踩;李珍(一女性法輪功學員)的眼睛被打得烏青,右臉全部青紫;河南一位60多歲的老太太被打得死去活來;沈陽70多歲的老太太被打得小便失禁。惡警用鉗子夾法輪功學員十個指頭,全都流血;談迎春女士(西寧人),潘冬梅(廣東電白人)慘遭流氓式的審訊。惡警杜世軍叫囂:“你們法輪功有本事,政府殘害你們、迫害你們,你們報道出去呀!你們報道一下朝陽區看守所,能報道出去嗎?”“現在就是江××政府專政天下!”

另有張浚、李遲月母女也被關押在此看守所。這一對母女於2004年1月23日晚外出後失蹤,經家人發現她們在北京市朝陽區華堂商場張貼小廣告時被警方拘捕。她們張貼的小廣告內容僅僅是法輪功成員問候大家春節好、並譴責和反對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在張浚母女被抓的第二天,朝陽區警方在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強行查抄了她們的家。1月30號警方向張浚的丈夫李近溪宣讀了對張浚、李遲月的逮捕令並再次進行搜查。公安部門剝奪了她們的合法權益,不允許她們會見律師。李近溪曾多次去北京朝陽區公安分局拘留所要求見其妻和女,均被拒絕,甚至要求給其妻女送衣服也被拒絕。1月29日李近溪了解到到張浚母女在看守所已經絕食抗議超過八天了。據悉,李遲月已被送進了她所在大學辦的洗腦班,洗腦班企圖強制她放棄修煉法輪功。

目前,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委員會、加拿大政府、海外法輪功學員、及媒體對邱艷艷被捕一事表示極大關註,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邱艷艷,停止迫害法輪功。


*****

朝陽區公安分局看守所 電話:010-65475604
地點:北京市朝陽區常營鄉甲1號
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
值班電話:10-85953400(舉報), 85953479,6502-4936,65521296
傳真:85953415
通訊地址:朝陽區道家園1號 郵政編碼:100025

肖興國 電話:65094217(現任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黨
委書記、局長)

朝陽分局國保支隊:10-8595-3550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3/23/706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