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多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被美制裁

恶人姓名: 吉炳轩
性别: 不清楚
职位: 书记

吉炳轩其人

现年六十九岁的吉炳轩,在中共迫害法轮功期间,曾先后任中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中宣部副部长、黑龙江省委书记,是中宣部、黑龙江省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

总部设在纽约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以下简称,追查国际)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发布的《追查黑龙江省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人的通告》指,时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是该省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

通报说,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开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全面镇压迫害法轮功后,黑龙江省是迫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据不完全统计,黑龙江省被酷刑致伤、致残、被非法判刑14081人,有78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仅哈尔滨市一地就达332人。

吉炳轩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三年任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二零一三年被调任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吉炳轩也被指是江派人马。他曾任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还与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关系密切。据悉,吉炳轩二零零八年调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后,曾把令计划的妻弟、当时在央视任职的谷源旭带到黑龙江,并提拔其为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而令计划被指是江派安插到胡锦涛身旁的一枚棋子。

吉炳轩也是江派刘云山的前副手。刘云山二零零二年至二零一二年任中宣部部长期间,吉炳轩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八年任中宣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而中宣部是中共直接指挥文宣系统打压、迫害法轮功的前哨。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2/19/多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被美制裁-416704.html


>> 恶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