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多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被美制裁

恶人姓名: 曹建明
性别: 不清楚
职位: 院长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九日】(明慧网通讯员综合报道)十二月十日为世界人权日,当天,美国国务院对十七名严重侵犯人权的外国官员发出制裁令。十二月七日,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宣布制裁十四名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理由是他们对中共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扼杀香港的自治权负有重大领导责任。
据悉,被制裁的这十四名中共人大副委员长,他们不但迫害港人的人权,其中多人同是迫害法轮功的人权恶棍,包括:王晨、曹建明、张春贤、吉丙轩、陈竺五人。中共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黄元雄也在名单之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黄元雄参与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尤其严重侵犯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包括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拘留和审讯。根据美国的相关规定,黄及其配偶不得进入美国。

王晨其人

现年七十岁的王晨,二零一七年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二零一八年兼任中国人大副委员长。记者出身的王晨,在任《光明日报》总编辑、中宣部副部长、《人民日报》总编辑及社长、中宣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的近二十年中,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团伙迫害法轮功,为中共迫害法轮功制造舆论。

中共准备镇压法轮功前,江泽民的亲信、中宣部副部长徐光春,一九九六年六月召集在京十大报的总编辑开会,越权要求刊登诋毁法轮功的文章。在场的时任《光明日报》总编辑王晨积极领命,在该报显要位置刊登诋毁法轮功的文章,直接制造了影响恶劣的“《光明日报》事件”,为迫害做舆论铺垫。

《光明日报》的文章出来后,一些法轮功学员出于善意,到该报社要求见王晨,并递交材料,说明真相。但他避而不见,还指使秘书记下到访的法轮功学员姓名。到一九九九年下半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开始后,王晨把这些名单反馈到中共公安部门,致使这些法轮功学员遭到迫害。

王晨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一年任中宣部副部长期间,不断指使报刊媒体加大力度为迫害法轮功造势,对“天安门自焚”伪案进行宣传造假,为迫害升级推波助澜。

王晨二零零一年出任中共第一大报《人民日报》的总编辑后,成为中共迫害法轮功在舆论界的排头兵。王晨二零零二年升任《人民日报》社社长,二零零八年再次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并兼任网信办主任、国新办主任,继续指使官媒诬蔑法轮功。

王晨二零一三年调任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二零一八年三月出任中共全国人大第一副委员长,二零一九年三月兼任中共法学会会长。

王晨兼任中共法学会会长后,从二零一九年四月到七月就在全国各地密集举行八期专题培训班,部署对法轮功的迫害。

参加该培训班的对象包括中共各地党委政法委分管负责人、干部;各地反×教协会负责人与相关部门有关干部;公、检、法、司及国安部门负责人与“反×教工作专兼职干部”(六一零也在其中);各地反×教工作相关干部。

曹建明其人

现年六十五岁的曹建明,曾长期在华东政法学院任教,江泽民一九九九年七月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时任华东政法学院院长的曹建明公开在新华社刊文,诽谤法轮功及其创始人。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曹建明就被提升为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同时兼任中共国家法官学院院长。

据报,曹建明是被江泽民相中后而被提拔的。曹在升职前曾多次给中共领导人讲授法律课程。曹在其自传中还宣称,他进入中南海讲课后,还和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握手”。

曹建明也被指是中共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周永康二零零七年执掌中共政法委后,曹建明二零零八年升任副国级的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周是曹的顶头上司。

周永康二零一三年被调查前后,外界广传曹建明也因涉周永康案被调查,但是最后曹建明还是躲过这一劫。

二零一五年以来,数十万法轮功学员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实名起诉迫害元凶江泽民后,由曹建明、周强控制的中共两高违规操作,擅自将数万件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控告江泽民的诉状返回各地,导致大量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骚扰,有的被非法判刑甚至仅仅因为诉江就遭迫害致死。

据明慧网信息统计:二零一五年因诉江遭迫害的至少有7056人次,二零一六年至少2547人次是因为实名控告元凶江泽民而遭到迫害,其中被迫害致死的有甘肃省王根发、山东吴元清、河北刘翠荣、湖北张年节、辽宁代凤珍、河南王秀兰、甘肃焦桂英七人。

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五日,中共两高又出台打压法轮功的司法解释,并宣称二零一七年二月一日开始施行。

二零一八年三月,六十三岁的曹建明被贬任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2/19/多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被美制裁-416704.html


>> 恶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