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广东潮州市三任市长遭恶报被逮捕起诉

恶人姓名: 汤锡坤
性别: 不清楚
职位: 市长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三日】(明慧网通讯员广东报道)二零一七年一月,广东省潮州市长、中共市委副书记卢淳杰被“双开”,并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逮捕。卢是这两年落马的第三个潮州市长。二零一五年潮州市长汤锡坤被“双开”并移交司法处理。此前,中共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清落马,目前已被起诉。

卢淳杰
汤锡坤
李清
卢淳杰,男,四十九岁,一九六八年二月生,广东揭阳普宁市人, 二零零五年十月至二零零七年二月,任汕头市委副秘书长;二零零七年二月至二零零八年九月,任汕头市南澳县委书记;二零零八年九月后,任潮州市中共副市长、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等。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七日,卢(正厅级)涉严重违纪被调查;二零一六年十月,广东省深圳市检察院对卢以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一日,广东省检察院依法以受贿罪对卢逮捕;二零一七年一月,广东省纪委对卢进行立案审查。经查,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调整或升迁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占用市政府周转房归个人使用;在工程项目、征地补偿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

汤锡坤,男,六十二岁,一九五四年十月生,广东饶平县人,一九九九年五月至二零零三年四月,任中共潮州市委副书记;二零零三年四月至二零零五年六月,任潮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潮州副市长、代理市长;二零零五年六月,任潮州市委副书记、潮州市长、党组书记;二零一二年一月至案发,任潮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年满六十一岁的汤锡坤因严重违纪被调查。经查,汤锡坤严重违纪,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李清,六十一岁,一九五五年九月生,广东电白人,一九九八年零四月至二零零三年零四月,广东省潮州市委副书记、潮州市长;二零零九年零九月至案发,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刚年满六十岁的李清,正值退休的关键节点,被广东省纪委通报调查;二零一六年一月被免职;二零一六年四月六日,广东省东莞市检察院依法对李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经查: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一二年期间,李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超二千万元、港币五十二万、美元九万元,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三百万元。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日,深圳市检察院针对李清案,向深圳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卢淳杰、汤锡坤、李清三任潮州市长落马,是手上沾有迫害法轮功的血债而遭的恶报。法轮功是佛法修炼,迫害“真善忍”信仰,就是最大的犯罪,天理不容。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卢、汤、李三任潮州市长在任期间,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潮州市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至少有二人;遭非法判刑的至少有二十人;遭非法劳教的至少有三十一人;遭收容所非法关押的至少有十一人;遭非法拘留、送洗脑班迫害的至少有二十一人。其中,汤锡坤在任期间,潮州市法轮功学员遭绑架人次最多。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7/13/广东潮州市三任市长遭恶报被逮捕起诉-351014.html


>> 恶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