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湖南网岭监狱原监狱长刘德明获刑七年半

恶人姓名: 刘德明
性别: 不清楚
职位:

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五日,湖南省株洲市攸县法院对网岭监狱原监狱长刘德明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刘德明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十万元;其违法所得人民币三十五万一千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刘德明,男,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出生,湖南临澧县人,原津市监狱副监狱长,于一九九九年下半年调入网岭监狱,任网岭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二零零二年至二零一零年,任网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后调任湖南省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调研员(正处级)。

位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网岭镇洞井村的网岭监狱,创建于一九八四年。在网岭监狱,狱警不仅指使刑事犯人暴力残害法轮功学员,自己打人也是家常便饭。在网岭监狱被非法关押的多名法轮功学员,都不同程度遭到各种酷刑折磨,包括长时间戴铐、罚站、电刑、野蛮灌食、太阳下暴晒、不准睡觉,不准上厕所、不准洗澡等。

赵帅卿,原株洲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于二零零一年五月被非法判刑七年。二零零二年,赵帅卿被劫持到网岭监狱,二大队的狱警文伟华不仅电击他,而且唆使犯人打骂他,在操坪或监舍里,四个犯人围着他拳打脚踢,或者在地上一边拖着一边用脚踢。赵帅卿被打得趴地上了,犯人抓起来继续打,直到把他打晕,不动弹了。犯人为了减刑,每天在他身上练拳击。

许运炎,郴州市永兴县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七年,于二零零四年被劫持到网岭监狱。狱警严帆(音),常常指使犯人打许运炎,一次,狱警强迫他听诬陷法轮功的材料,许运炎说:“不要念了,是谎言。”三个包夹就一拥而上对他行凶,拳打脚踢,压在地上用脚踢、踩。许运炎的眼睛被打得象熊猫眼。另一次,因拒绝写 “三书”,三个“监控”轮番打他耳光,把他上颌牙左边二个,右边一个,下颌牙一个共四颗牙齿活生生地打脱。

潘建军,怀化市沅陵县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七年。二零零三年底,潘建军被从津市监狱转到网岭监狱。仅一年之后,二零零四年一月二十三日,潘建军在网岭监狱七监区被迫害致死,年仅三十三岁。潘建军含冤离世后,其母抑郁而死,父亲也因深受打击,患脑溢血瘫痪在床,凄惨至极。

作为网岭监狱的一把手,刘德明对其任职期间被迫害致死、致伤、致残的所有法轮功学员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二零一零年九月十八日,已调至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任调研员的刘德明被执行逮捕。经查,刘德明于二零零二年至二零一零年担任网岭监狱监狱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共计116.7万元。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五日,刘德明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二零一三年三月,攸县检察院在侦查中发现刘德明在任职期间另有涉嫌渎职、受贿的犯罪事实,同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攸县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刘德明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与原判七年合并执行七年六个月。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5/14/湖南省监狱系统多名官员遭恶报-347859.html


>> 恶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