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不放弃大法就开除学籍,刘增强被逼自杀

恶人姓名: 昌潍师专恶人
受害人: 刘增强

【多维新闻社10日电】中央社实习记者卢健辉香港九日电/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透露,山东潍坊师专学生刘增强早先因练习法轮功,在前往北京期间被拘捕后曾遭公安毒打,稍后回到学校又被校方保卫处软禁及强迫撰写日后不再练功的保证书,结果他愤而在学校上吊自杀。

民运中心表示,校方已向中心证实,刘增强于上月二十二日在校内上吊自杀。

据称,二十二岁的刘增强是潍坊市昌潍师专中文系学生,上月十四日他利用暑假前往北京向人大信访局反映意见,结果在颐和园附近被公安拘捕及打伤。他被押回学校后,又被校方保卫处软禁,威胁他写下今后不再练功的保证书。刘增强认为上访北京是宪法明确规定的权利,却竟然遭到无理拘捕及毒打,这是有关当局对其极严重的迫害。为使其他人不再遭受同样迫害,他于是在上月二十二日法轮功遭镇压一周年时在校内上吊自杀,希望以死劝谏中共方面不要再残酷镇压法轮功。

据指出,他死前曾咬破手指,在白衣写上「法轮大法好」的血印大字。

民运中心表示,去年七月以来,大陆至少有二十七人遭迫害致死,山东地区有赵金华、苏刚、刘绪国及董步云,潍坊地区有陈子秀、王佩生、李惠希及刘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