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聯系我們

湖南省女子監獄原監獄長趙星雲被免職

惡人姓名: 趙星雲
性別: 不清楚
職位: 原監獄長

二零零九年五月,湖南省監獄管理局局長劉萬清被“雙規”。約兩個月後,湖南省女子監獄原監獄長趙星雲被有關部門帶走。此前,趙星雲正在積極競聘湖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一職,其升官之路也因此而成為泡影。

趙星雲,男,湖南省女子監獄原監獄長,在女子監獄任職八年,直至二零零九年七月被湖南省紀委調查。

位於長沙市雨花區香樟路528號的湖南省女子監獄,是湖南省唯一關押女犯的監獄,也是全省集中非法關押女性法輪功學員的場所。該監獄對外宣稱“依法治監”,實行“陽光執法”,是“一家充分體現對服刑人員的人文關懷的文明監獄”。然而,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是暴力殘害服刑人員的重重黑幕。

在女子監獄,女性法輪功學員遭受了令人發指的殘忍迫害,包括精神與肉體的雙重折磨:被強迫看、聽汙蔑法輪功的光碟,讀、背誹謗法輪功的書籍,被逼迫寫“四書”詆毀、揭批法輪功及其創始人;被長時間戴銬、罰站、罰蹲,長時間不讓睡覺,不準親人探視,每天還要做長達十多個小時的奴工勞動。監獄在所謂“互助組”的名義下安排二至四個“夾控”24小時監視、看管一個法輪功學員,“夾控”多由人格低下、心狠手辣的人員充當,包括經濟犯、詐騙犯、黑社會犯、故意傷害犯、販毒犯等,任由其對法輪功學員肆意打罵。此外,還對堅定的法輪功學員設嚴管隊,長期隔離關押,秘密實施酷刑,圖謀摧垮其意志。

趙星雲任職期間,不完全統計,湖南省女子監獄就有兩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三人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賀碧剛,婁底市法輪功學員,於二零零一年被非法判刑七年,劫持到女子監獄。因為堅持信仰,賀碧剛飽受酷刑折磨:遭多人毒打,被吊銬、反銬、背銬,遭電棍電擊,註射不明藥物,七、八個人把她按壓在地上灌石灰水,同時強行抓住她的手在誹謗法輪功的誣陷材料上按手印……暴力摧殘下,賀碧剛被迫害得精神失常,骨瘦如柴。二零零八年三月三日出獄至今,賀碧剛仍精神失常,生活無法自理,只能依靠七旬父母照料。

賈翠英,吉首市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五年,於二零零一年下半年被劫持到女子監獄。在獄警的支持下,“夾控”犯對賈翠英的迫害有恃無恐,經常對她辱罵、虐待。長期的非人折磨導致原本健康的賈翠英嚴重消瘦,不能正常行走,被醫院確診患上嚴重的脊椎炎,於二零零四年六月“保外就醫”,同年十月二十日即含冤離世,終年六十歲。

常德市法輪功學員尹紅(常德市鼎城區農行職工)、王曉群(常德市商業局退休職工)被分別非法判刑八年、七年半,於二零零六年六月被劫持到女子監獄。在女子監獄六監區一隊,因為不寫所謂“四書”, 尹紅被罰站、戴銬長達三個月之久,其中,兩次連續戴銬六天六夜,導致尹紅的雙手幾近殘廢,重度耳鳴,出獄至今,失聰的耳朵仍沒有完全恢復。

王曉群曾經每天被罰站二十個小時,有時一天站二十二個多小時,只上床一個多小時就又被叫起來罰站,腳、腿的皮膚腫得透亮,像隨時要裂開一樣,有時站著站著,人一下子摔出去很遠。後來又改為整天罰蹲,吃飯都不許站起來,屁股如果挨著地了,犯人就提來開水瓶往她身上潑……

作為湖南省女子監獄的一把手,趙星雲對其任職期間被迫害致死、致傷、致殘、致精神失常的所有法輪功學員負有直接領導責任。

浸透著法輪功學員血淚的“轉化率”,與每天長達十多個小時的高強度奴工勞動所堆砌的虛假經濟效益,成為趙星雲等人的“政績”,二零零五年十二月,湖南女子監獄被評為所謂“部級現代化文明監獄”。直至二零零九年七月被湖南省紀委調查之前,趙星雲一直被認為是監獄系統內“有能力”的幹部之一。

正當趙星雲躊躇滿志、一心一意競聘湖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一職之時,二零零九年五月,湖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局長劉萬清被“雙規”的消息,如平地驚雷般擊碎了趙星雲的“升遷夢”。二零零九年七月,趙星雲被湖南省紀委調查。趙星雲被曝行賄10萬元,受賄3萬元。二零一零年五月,趙星雲與其他五名同系統的基層監獄長一同被免職。同年十月,趙星雲等六人被處“黨內警告處分”或“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趙星雲被降職使用,調任湖南長康監獄黨委副書記,副監獄長。長康監獄又名湖南省監獄總醫院,是一家專門接受“病患犯人”的監獄,緊鄰湖南省女子監獄,但趙的權限與其當初在女子監獄時卻已不可同日而語。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5/14/湖南省監獄系統多名官員遭惡報-347859.html


>> 惡人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