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聯系我們

青年工程師蘇剛因練法輪功被當精神病醫治至死

惡人姓名: 精神病院管教人員
受害人: 蘇剛

受害人的父親蘇德安(譯音)在電話中對AFP說,蘇剛,一位電腦工程師及大學畢業生,在山東省長樂(譯音)市長樂精神病院裏,連續七日裏每日被註射藥物兩次,之後於6月10日死亡。他說,“他每天被註射兩次,但是我不知他們給他註射的是哪種藥物。”這個香港民運人權信息中心說,5月23日警察和蘇的任職單位齊魯石化公司是在“沒有任何精神問題的情況下”把蘇送到精神病院的。5月31才日從精神病院裏釋放出來。蘇德安說,“中國有法律,如果蘇剛觸犯了法律,那麼公安局應該起訴,可是公安部門若以將正常人投入精神病院的方式來執法的話,就完全地違背了法律與司法公正。”
其父說,蘇剛被釋放後,無法清楚地記起醫院裏所發生的事,而且他不能進食,移動四肢都有困難。 蘇父補充說,幾天後,他不再講話。
蘇德安說,他兒子的工作單位簽署了將蘇送入精神病院的文件。
蘇剛曾堅決反對對法輪功的全面取締,並且幾次到北京的中心天安門廣場抗議。
蘇父說,由於蘇剛堅決擁護被禁的法輪功團體,二月中被管轄這個大型國營企業石化公司(鄰近山東淄博)的公安派出所拘留,但仍允許他繼續工作。
然而,4月25日,蘇逃出拘押,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去紀念法輪功萬人在中共中央總部首次請願一周年。承認自己也是法輪功成員的蘇德安說,自2月起,他曾經被允許每周探視兒子一次,但他是5月27日得知兒子被送進精神病院的。老蘇說,他兒子死後,他提交了一封申訴書,要公司給予解釋並要求類似這樣的事件決不能再發生。 http://www.minghui.cc/mh/articles/2000/6/21/1697.html

【明報專訊】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日表示,山東法輪功學員、電腦工程師蘇剛於上月被公安強迫關進精神病院,關押期間被院方註射大量破壞神經中樞的藥物,蘇剛出院後,於本月十日死亡。

父申訴遭扣查
蘇剛的父親蘇德安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曾為蘇剛的死亡向有關方面申訴,但反而被扣查,目前更被公安人員監視,行動不便。
他哽咽著說:「這事很難得到公正的處理,但我要跟他們說:『人不能做這麼壞的事呀!』」
據蘇德安表示,三十二歲的蘇剛於山東大學計算機系畢業後,被分配到位於淄博的齊魯石化公司烯烴廠儀表車間工作。他今年先後三次到北京請願,被當局累計關押了三個月。

家人絕食抗議
上月二十三日,公安將蘇剛送進濰坊的昌樂精神病院,關押期間每天向他強行註射兩次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並餵食不知名的藥物。由於蘇剛家屬絕食抗議,公安上月三十一日釋放蘇剛。
但蘇剛回家後目光呆滯,反應遲緩麻木,肢體僵直及不肯進食,身體變得虛弱。至本月十日,因心力衰竭死亡。

自由亞洲電臺:青年工程師因練法輪功被當精神病醫治至死
2000-06-17
香港消息: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星期六報道,山東省齊魯石化公司青年工程師蘇剛,因練習法輪功,而於五月二十三號被公司公安處送入濰坊昌樂精神病院,每天強迫註射大量破壞神經中樞的藥物,最後導致蘇剛於6月10號死亡。

http://www.minghui.cc/mh/articles/2000/6/23/zip.htm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