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聯系我們

中國駐英國使館無理扣押法輪功學員護照

惡人姓名: 杜X
受害人: 莫正芳

英國法輪功弟子莫正芳的中國護照被強行扣留。今年七月,莫正芳要給在英國出生的女兒做註冊登記,即在母親護照上附上子女的資料,小孩才能合法的出入境。本來,這是一項非常簡單的登記手續,數日內即可完成。但大使館沒有如期給莫正芳做登記,也沒有將護照歸還給她。卻約定莫於八月二十四日赴大使館面談。

八月二十四日,中國駐英大使館一位姓杜的先生接待了莫正芳夫婦,從這位杜先生那得知,不給莫正芳的女兒登記的原因,是因為孩子的父母是法輪功的修煉者。這兩位學員去年十二月曾回國上訪,後在北京被捕,被中國政府遞解出境。大使館的杜先生表示,護照暫時不能歸還給莫正芳本人,她必須寫一份關於對法輪功認識的材料,由領事館轉交給中國公安部,如果公安部感到滿意後,可能同意將嬰兒的資料登記上,否則,就很難說了。

莫表示,是否必須放棄修煉法輪功才會給她的女兒做合法登記?如果是這樣,那是不可能的。大使的杜先生說,孩子是無辜的,是因為你們的原因,才弄得嬰兒沒有身份。莫表示,如果是這樣,那領事館是否可以單獨給孩子申請獨立的護照,杜表示這也不行。

目前,這對學員夫婦,在英國的處境很困難。因為莫正芳的英國簽證九月份就到期了,英國已有大學錄取她,她必須立即辦理續簽手續。但護照被扣在中國大使館,她在英國合法居留的身份已到期,離開英國又沒有護照,剛出生不久的孩子也沒有證件離開或留在英國。莫正芳夫婦對此事非常困惑,僅僅是因為修煉法輪功,他們被遞解出中國境內,現在連在英國的學生身份也維持不了。看來,中國政府對法輪功修煉者基本人權的侵犯,已從中國延伸到海外。特別是在英國這樣一個老牌民主國家境內,公開進行人權迫害,令人瞠目。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9/6/2310.html